gemoro

携手入土,不胜荣幸

鹤丸国永是个守护神。

他原本只是无拘无束的山野小怪,没事儿吓吓小妖怪和山林外围的小村庄的村民,偶尔顺手帮一把陷入困境的倒霉蛋,再抢抢小妖怪们的宝贝然后还回去。

时间久了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小村庄里摆满了鹤丸国永的泥塑,连三岁小儿都知道有个白发金眸的“神”在庇护他们。彼时鹤丸国永想着不能辜负信徒的信(供)赖(品),石乐志似的花式降神迹。当时正逢战乱,神迹被参军的男人们一路传扬,渐渐地,小村庄被称为“神眷之地”。

那时各县各郡已经纷纷自立为王,交战不休。

小村庄的村民争气,以神眷之名集结军队,抡着棍棒冲向战场,至于菜刀什么的,还要用来做饭。鹤丸心说连刀都没有你们当过家家呢,感情儿什么都不拿全靠抢哈,又暗搓搓打个辅助扮个奶妈。就这么缝缝补补稀里糊涂的,小村庄以竹破之势吞并了整个中原,国号安达。鹤丸水涨船高,就成了真正的守护神。

其实成了守护神也没什么,他只是个守护神又不是国王,不用操心国家大事。只是这几届国王都太靠谱,鹤丸毫无用武之地。于是就这么无所事事地过了几千年,进入无神时代,鹤丸被迫下岗了。

正巧隔壁三条国来了几个外交官,其中有个叫三日月的年轻男人,端的是肤白貌美,腰细腿长,那双含着新月的眼睛几乎要将神溺毙,却出乎意料地老气横秋——这还真是吓到神了。初次见面,鹤丸对这个令神惊讶的小家伙很有好感,于是当机立断,丢下一堆糟心事跟着使者去了三条国。

而鹤丸大人有好感的表现方式就是,每天悄咪咪跟在小家伙身边、无聊了恶作剧吓唬一下小家伙、每天精挑细选出最出色的求爱者然后扔掉其他求爱者的礼物……

可以说是非常父爱如山了。

而三日月这几天就很困扰。

自己的发饰总会莫名其妙地歪掉,哪怕有助理整理也还是毫无效果,除此以外每天早晨总是有一份礼物神不知鬼不觉地出现在他枕边,又偏偏没留下落款,再加上自己最近总是看见奇怪的东西、有时走路会趔趄……他果断递了病假条。

“也行,那下次外交就拿你照片顶上吧。”

“哈哈哈,听起来有点像供奉神灵呢。”

于是上司颇为可惜地打消了这个念头,目送他们政治界的颜值扛把子奔向外面的世界。

三日月没去医院,他先是订了一个饭店包间,然后去超市又购置了一套洗漱用具,难道是有亲戚来办事?鹤丸猜测。

鹤丸先三日月回家一步,将客房的被褥用塑料包好藏到杂物间,等着三日月回来后大吃一惊。

门开了,三日月脱鞋进入。他把洗漱用具放在鞋柜上,换上家(爷)居(爷)服又转去拿来茶壶茶杯,开始不紧不慢地煎水。鹤丸托着下巴,沮丧地盯着三日月的背影,心说果然自己还是和年轻人有代沟。

等鹤丸对三日月“吓一跳”的期待消退得差不多时,三日月终于徐徐泡完了他那壶古丈毛尖,笑着看向鹤丸所在的方向:“阁下不打算坐下喝杯茶吗?”

……

鹤丸:Σ( ° △ °|||)︴

三日月:ヾ(╹◡╹)

鹤丸:⊙_⊙ emmmmm…… (o ﹏ o) ノ?

三日月:ヾ(╹◡╹)

鹤丸:这不科学!

三日月:ヾ(╹◡╹)

“紫砂的那套几日前送人了,所幸白瓷的也很不错。”三日月为鹤丸注满一杯。鹤丸强自镇定下来,依照礼节将茶杯转了三转半,开口:“……壁薄如纸,洁白如玉,当真是景瓷极品。”三日月抬袖掩唇,倒不是为了鹤丸一副几千年前挖出的僵尸的腔调——本来也差不多,而是为鹤丸一脸吃尸米的表情。

鹤丸再也不父爱如山了,他瞪三日月一眼。

三日月笑容可掬:“阁下眼光真好。”

鹤丸等了片刻,不知出于什么心理,等着杯壁缓缓出现行行水痕时,抢先抿了口茶水,荡口清香,苦味温和,愈发醇爽。

三日月的笑容多了些纵容的意味,道:“虽然附近没有活泉水,但我在拜访贵国的途中曾用陶罐收集了些,希望能多少弥补紫砂壶的遗憾。”

“这可真是吓到我了,”鹤丸见茶的温度恰好,品了口,“你是人吗?”

“哈哈哈,听起来像是骂老爷爷我不是人一样啊,但是我的确是人类,”三日月顿了会儿,继续道,“只是走运有点灵力而已。”

鹤丸闻言差点喷三日月一脸,道:“这个时代还存在灵力?那我可就万寿无疆了!”

“是吗,我可真是个幸运的老爷爷啊。”

“得了吧,难道是你爷爷渡给你的……你受过重伤?”

“哦呀,问这么多,鹤丸是想进我家门吗?”

“不,我不想!说起来,你应该二十多了吧,还没有女朋友吗?”鹤丸见好就收,改为嘲讽三日月。

“爷爷很早就去世了,不过我小时候的确受过重伤。”三日月小啜一口,“二哥救了我,用他的全部灵力换来了一个时间倒流四分之一生命的诅咒,这是家人后来告诉我的,他却忘了。”

“……四分之一的生命加一点灵力换一条命,算不上亏。”鹤丸犹豫着道。

“……是啊,算不上亏,至少我还拐了个媳妇。”三日月半阖眼睛,低头注视着黄绿明亮的茶水。

在这样沉重的氛围,鹤丸很犹豫是应该继续安慰三日月还是先反驳三日月的话。

“算了,都过去了,第一次正式见面是不是应该吃个饭?”

鹤丸稀里糊涂地跟着三日月去了之前订下的包间。

回到家——
三日月:“哦呀……备用被褥不见了呢?”
鹤丸:“等等我知……”
三日月:“哈哈哈,甚好甚好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仓促结尾,因为懒得打字了,总之,基友嫌我写得模棱两可←_←(这就是熟了的坏处……好吧她说得有道理)
妖怪和人为什么能携手入土呢?当然不是说一个拽着另一个的手坐在土下面数甲壳虫,而是因为灵力消失(所以才有无神时代),鹤丸一直消耗自身的灵力,然后快消耗没了←_←,他估摸着时间差不多,于是在三日月自说自话的时候并没有反驳,多碰巧(“幸运的老爷爷对话”可见),所以才说不胜荣幸;
至于甚好甚好,三日月自信鹤丸和他是双剪头(比如没有署名的礼物);
——总之就是个小腹黑和小傲娇的俗套故事。

评论(4)

热度(14)